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親好興奮!台鐵EMU3000型城際列車載客試車 今早台東首發

民眾在新列車前合照。(記者黃明堂攝)

民眾在新列車前合照。(記者黃明堂攝)

2021/12/08 09:0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鐵新購EMU3000型城際列車即將正式投入營運,今天首次載客試車,從台東站發車,開往樹林站;包括交通部長王國材、立委劉櫂豪及報名的民眾試乘。

為解決台東鄉親一票難求問題,劉櫂豪督促交通部擬訂短中長期計畫逐步改善台東鐵路運能,中程計畫台鐵採購12輛1組的EMU3000型城際列車提升運能,終於今年交車,順利完成試車驗車後優先投入東線營運。

在12月29日正式營運前,劉櫂豪爭取今天在台東車站辦理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台鐵EMU3000型試營運視察,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台東鄉親體驗新型車輛的乘車品質。

試乘的台東鄉親很興奮在車頭前合照,部長王國材與立委劉櫂豪坐在第7車內聽新車簡報,8點50分發車,9點23抵第1個停靠站池上,台東鄉親下車。

劉櫂豪說,感覺平穩舒適,希望安全是第一目標。

台鐵新城際列車今天從台東站發車。(記者黃明堂攝)

台鐵新城際列車今天從台東站發車。(記者黃明堂攝)

交通部長王國與立委劉櫂豪同乘。(記者黃明堂攝)

交通部長王國與立委劉櫂豪同乘。(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