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車快打站開打 民眾攜家帶眷打疫苗、領禮券

即日起至12月9日一連5天台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提供接種疫苗服務。(記者陳心瑜攝)

即日起至12月9日一連5天台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提供接種疫苗服務。(記者陳心瑜攝)

2021/12/05 16:3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即日起至12月9日一連5天提供接種疫苗服務,接種民眾還可領全聯禮券100元。開設接種站的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院長高中錚說,首日開打狀況踴躍,原預計提供800劑(人次)疫苗,有機會再追加數量,也不排除延長時間為民眾服務。

來自汐止區的24歲林先生說,今天下午看到指揮中心宣布於台北車站成立快打站消息後,趕緊從汐止搭火車前來打疫苗,他施打的是第2劑,因為先前輪到他登記施打疫苗、預約時工作正忙而錯過,今天前來「快打站」覺得很方便,今天既是假日,地點又是交通節點,也不用上網搶,來就有得打,還有全聯禮券可領。

高中錚說,昨天下午才臨危受命接到指揮中心通知於台鐵西側迴廊設站,目前現場秩序良好、民眾參與踴躍,下午1點開始時,現場多是前來台北車站搭車的旅客,隨著新聞曝光、指揮中心公布消息,越來越多民眾攜家帶眷,專程前來打疫苗,希望可以藉此方式鼓勵更多民眾前來接種,提升保護力,全體國民才能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高中錚說,今天還出動釣魚用的冷凍箱攜帶疫苗,原規劃第一天提供800支,若提早施打完,醫院也會及時調度從醫院帶儲備疫苗,表定為每天8點結束,若民眾踴躍,也願意延長時間,務必讓民眾都能打到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5日)表示,台北車站今日起到12月9日有設置COVID-19疫苗接種站,地點大廳西側迴廊,主要提供莫德納疫苗,不限本國籍或外國籍,只要在台人士都可以打,包含18歲以上從未接種疫苗,或打完第1劑莫德納已屆滿4週,或打完第1劑AZ已屆滿8週者可使用,每日開放時間為下午1點至晚上8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首日參與情況踴躍。(記者陳心瑜攝)

首日參與情況踴躍。(記者陳心瑜攝)

接種疫苗還可領全聯禮券100元。(記者陳心瑜攝)

接種疫苗還可領全聯禮券100元。(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