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偉碩引美國報導指豬吃萊劑死21萬頭 遭FDA跨時空打臉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引用2012年美國報導指出,有21萬頭豬吃萊劑生病或死亡,農委會則說,當年美國FDA早已澄清。(翻攝自中選會直播)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引用2012年美國報導指出,有21萬頭豬吃萊劑生病或死亡,農委會則說,當年美國FDA早已澄清。(翻攝自中選會直播)

2021/12/02 21: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指稱,2012年美國媒體曾報導,自1999年萊劑核准上市後截至2011年,共引發21.8萬頭豬生病或死亡。對此,農委會說,2012年就已經向美國FDA查證,FDA說,媒體引用的網站數據並非FDA官方網站,報導也未考量豬隻罹病、是否使用萊劑或併用其他藥物、飼養管理環境等狀況,只要是FDA核准的藥品標籤使用萊劑,都是安全有效。

四大公投第4場意見發表會今天(2日)登場,正方代表為蘇偉碩,他引用美國媒體2012年的報導指稱,萊劑從1999年核准上市後到2011年,共引發21萬8000頭豬隻死亡或生病。

農委會說,2012年當時,經我國駐美代表處經濟組向美國FDA查證,FDA澄清說明,美國媒體所引用網站的不良反應案件資料數據,並非美國FDA所提供及維護,報導並未考量豬隻罹病、是否使用萊劑或併用其他藥物、飼養管理環境等狀況,同時聲明只要依據FDA核准的藥品標籤使用萊劑,都是安全有效的。

農委會也指出,該案提送2012年3月4日「食品藥品安全專案會報」技術諮詢小組第3次會議討論,結論指出,該媒體引用ADE(Adverse Drug Event)網站,是民眾自動回報網站,並未經過科學查證,並非科學性報告,報導也沒有經過科學審查,故無法推論報導中豬隻生病與死亡與使用萊劑有直接關聯性。

農委會說,萊劑的討論應回歸科學面,不宜用推論或臆測方式論述,以避免錯誤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