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工程會勘查恆春古城 盼「環城」避免景觀突兀

行政院工程會勘查恆春古城。(記者蔡宗憲攝)

行政院工程會勘查恆春古城。(記者蔡宗憲攝)

2021/12/01 21:2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142年歷史的國定古蹟恆春古城,多年來因為交通或居民建設等因素,完整的環繞城墻有不少斷點,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環城」,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南下勘查聽取意見,希望朝「實體環城」方向規劃,但包括「限高架」都需兼顧古城景觀。

除了吳澤成帶隊,勘查單位包括文資局、屏縣府文化處、交旅處、恆春鎮公所及恆春警分局等單位,從恆春古城西門「限高架」裝設開始勘查,後續沿著北門、東門、南門等「環城」斷點討論,各單位並前往恆春鎮公所進行意見交流。

這次會勘中,各單位對於「限高架」裝設大都同意,吳澤成則提醒未來規劃外貌盡量融入古城,文資局對於西門、東門及南門連接都有建議,包括南門、西門周邊徒步區以及天橋連接等方案,其中東門段環城連接的機會最大,吳澤成則建議,如連接不該架高突兀,但保持原高度卻又影響道路通行,還須進行規劃並由文資審議委員會討論。

會勘過程中,文資局也提醒恆春鎮公所儘快移動「豎孤棚」設施,因依「文資法」規定,古蹟城牆旁不適合固定設施放置,呼籲恆春鎮儘快找尋其他空地規劃豎孤棚文化活動;恆春鎮公所則無奈表示,能夠提供大型豎孤棚活動又交通便利的場地有限,會儘快找尋場地,但也強調「豎孤棚」民俗活動也是恆春古城文化一環,對居民有同樣情感,多年來早已融入古城導覽的一環。

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勘查恆春古城。(記者蔡宗憲攝)

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勘查恆春古城。(記者蔡宗憲攝)

東門段環城連接的機會最大。(記者蔡宗憲攝)

東門段環城連接的機會最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