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港─馬祖只要3小時! 「南北之星」快輪明年4月首航

南北之星二號。(圖由易飛網提供)

南北之星二號。(圖由易飛網提供)

2021/12/01 15:0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馬祖春季常因濃霧影響飛機起降形同「鎖島」,現有航班往返台灣、馬祖航程動輒8至10小時,連江縣長劉增應、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共同宣布全新兩艘「南北之星」快輪將於明年4月首航,台北至馬祖南竿單趟航程僅3小時,單次載客量可達近300人,運量相當4架離島班機機型。

旅遊電商易飛網表示,台馬交通邁入新紀元,「南北之星快輪」開航後,馬祖鄉親返鄉、旅客將不再受每年2至5月霧季限制。斥資2億元打造的船體,具備高速、穩定、高乘載量等優勢,相較班機絲毫不遜色,預估每年可帶給馬祖8億元的觀光產值。

易飛網國際旅行社董事長周昀生表示,南北之星快輪便捷且快速,台北至馬祖南竿單趟航程僅3小時,單次載客量可達近300人,運量相當於4架離島班機機型,且每一船班皆有連江縣居民保留位,以保障當地居民返鄉權益,每一航班皆提供全程免費衛星WIFI,預期未來每月載客量可突破8千人,每月觀光經濟效益上看7千萬元,年度觀光產值更可衝破8億元。

南北海運公司董事長陳開壽指出,斥資2億元打造的南北之星快輪為新加坡製造,於今年8月底自星國運抵台灣,全船採可斜躺式座位,船長49公尺、船寬8.5公尺,總噸位達497噸,可搭乘298人,巡航船速為35.8節,最大船速則可達到每小時40節,盼透過異業結盟,提供鄉親和旅客不一樣的交通選擇。

連江縣縣長劉增應表示,過去馬祖以空運為主、海運為輔,歷經10多年發展後,島際海運已自19噸級船舶提升至本次南海之星快輪近500噸級的船舶,也象徵未來縣府將採海空並重的策略,以紓解馬祖霧季班機易停飛的影響,而明年2月12日起,由連江縣政府及中華文化總會共同策劃的馬祖國際藝術島也將隆重登場,預計將再掀起一波旅遊熱潮。

南北之星一號。(圖由易飛網提供)

南北之星一號。(圖由易飛網提供)

南北之星二號。(圖由易飛網提供)

南北之星二號。(圖由易飛網提供)

南北之星內裝。(圖由易飛網提供)

南北之星內裝。(圖由易飛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