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高工再創佳績 榮獲4座金手獎及8項優勝

家具木工選手吳昇憲榮獲金手獎,接受教育部廖興國主任秘書頒獎。(東勢高工提供)

家具木工選手吳昇憲榮獲金手獎,接受教育部廖興國主任秘書頒獎。(東勢高工提供)

2021/12/01 12: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110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上月底在台南高工登場,吸引136校、1,065名學生同場競技,台中市立東勢高工共有19位選手挑戰加16職種比賽,一舉榮獲4座金手獎、8項優勝,成績亮眼。三家設吳昇憲奪得「家具木工」金手獎第二名,三資訊劉忠原、三電子莊景承、三電乙陳仕勛也從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各自拿下「電腦軟體設計」、「工業電子」「室內配線」金手獎。

另三家設陳宥任、三製圖馬宇呈、三資訊羅楷傑、三化甲林品昇、三資訊謝環光、三電乙廖俊翔、三汽甲潘松元、三機乙顏梓峻皆表現優異,分別榮獲家具木工、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電腦修護、化驗、數位電子、工業電子、汽車修護、鉗工等職種優勝。

東勢高工實習處主任呂家清也是家具設計科的老師,他表示,吳昇憲榮獲「家具木工」金手獎(總成績第二名),除需具備堅強實力外,最重要的是臨場表現,吳10月份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總決賽時,因過度緊張致表現失常,鎩羽而歸,這次在工科技藝競賽決賽關鍵時刻,剛開始還是緊張到手抖個不停,經在心中不斷重複老師叮嚀的「一定要保持平常心!」心情才漸漸安定,手也不抖了,終於拿到這次參賽隊伍最佳成績。

工業電子金手獎莊景承表示,獲選為正式選手後日以繼夜加緊練習,雖然每次遇到重大困難或失敗時,總會對自己失去信心直想放棄,但在王祥宇老師的耐心指導與「堅持到底,不要放棄」的鼓勵下,終於在決戰時刻施盡全力拿下金手獎。

東勢高工校長周文松表示,工科技藝競賽是技職學校五大類,參賽人數最多且競爭最激烈的類別,也是學校展現技能訓練及成果最佳表現方式之一,為了發揮實力,選手都經過學校各群科有計畫的培訓,過程當中指導老師犧牲假日,參賽選手不眠不休全力以赴爭取好成績。今年19位選手參賽,榮獲4座金手獎、8項優勝,獲獎率6成以上,肯定老師及選手的付出,並期勉師生共同努力,為來年再創佳績。

東勢高工學生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榮獲4座金手獎、8項優勝,成績亮麗。(東勢高工提供)

東勢高工學生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榮獲4座金手獎、8項優勝,成績亮麗。(東勢高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