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模5.2地震全台有感 氣象局:震源距離遠、有餘震也沒感覺

台灣東部外海今天傍晚約5點55分19秒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氣象局提供)

台灣東部外海今天傍晚約5點55分19秒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氣象局提供)

2021/11/24 18:2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灣東部外海今天晚上約5點55分19秒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為3級,幾乎全台有感。中央氣象局觀測,震央約在北緯 24.04度,東經 122.41度,即在花蓮縣政府東方 80.6 公里,地震深度約25.5公里。氣象局評估,由於震源距離台灣仍遠,後續若有餘震,應該也感受不到。

氣象局觀測,宜蘭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花蓮縣、南投縣、新北市、台北市最大震度2級;臺中市、臺東縣、桃園市、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雲林縣、彰化縣、嘉義縣、苗栗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因為震央位在外海距離很遠,加上餘震能量並不多,評估餘震規模介於3至4之間,「但規模介於4.5以上才會測得到震度」,因此就算有餘震民眾也不會有感受。

陳國昌說,震央是歐亞大陸板塊以及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帶上方的弧前盆地,發生原因在於一直受到推擠、往下拉的力量,導致南北方向擠壓的應力、破裂,隔一段時間累積能量就會釋放,屬於隱沒帶的正常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