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青農變身18「農人」搞笑演出推農產 民眾笑翻

嘉義縣18農人表演,搞笑演出非常精彩。(圖由黃貞瑜提供)

嘉義縣18農人表演,搞笑演出非常精彩。(圖由黃貞瑜提供)

2021/11/22 13:2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2021家樂福藝術季日前在嘉義縣故宮南院登場,11月22日晚上壓軸演出是在地表演團體阮劇團,而開幕秀由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及18鄉鎮市青農聯誼會分會長合力演出「18農人」,青農們穿上金銅色衣物,模仿18銅人形象,演出各鄉鎮市農特產、地方特色來猜謎,讓現場觀眾笑翻天。

黃貞瑜說,這次演出,為了是要推廣嘉義優質農產,行銷「嘉義優鮮」品牌,由歌仔戲大師江明龍指導,這2個月來,各鄉鎮市分會長在務農後的時間相約聚集排練,希望用不同以往的方式,讓觀眾們認識嘉義縣的農特產和文化。

戲劇中,黃貞瑜飾演廚神,要到嘉義縣尋找最好的食材,遇上大師出現,必須通過18關,由18農人用動作擺出陣式,展現18鄉鎮市各種農特產、地方在地文化意象,進行猜謎。

18農人動作有趣,如農人頭戴鹿角吃草陣式,代表「鹿草鄉」;鹿翻倒在路上,代表「番路鄉」;比出愛心代表達令,代表「大林鎮」;摸著肚子感覺很飽,代表「太保市」;6人組伸出腳,代表「六腳鄉」;模仿鵝寶寶,代表以鵝肉料理聞名的「民雄鄉」;擺出紅花、白花,象徵以牡丹花求子聞名的配天宮,代表「朴子市」,各鄉鎮市特色都有展現。

許多觀眾一邊欣賞表演一邊猜,連縣長翁章梁在台下也一起猜,並上台解說嘉義優鮮的意義,台上台下互動,用特別的方式讓民眾認識各地農特產和文化,觀眾們都說,「好有趣,更認識嘉義了!」

嘉義縣18農人與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右)搞笑演出非常精彩。(圖由黃貞瑜提供)

嘉義縣18農人與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右)搞笑演出非常精彩。(圖由黃貞瑜提供)

嘉義縣18農人表演,搞笑演出非常精彩,縣長翁章梁(中)也上台。(圖由黃貞瑜提供)

嘉義縣18農人表演,搞笑演出非常精彩,縣長翁章梁(中)也上台。(圖由黃貞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