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加打爭議陳時中稱「要不然要怎樣」 柯文哲:一皮天下無難事

政府開放高端接種者加打國際認證疫苗挨批,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要不然要怎樣」,被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一皮天下無難事」。(記者王藝菘攝)

政府開放高端接種者加打國際認證疫苗挨批,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要不然要怎樣」,被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一皮天下無難事」。(記者王藝菘攝)

2021/11/20 14:2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政府開放有出國需求的高端接種者加打國際認證疫苗,被批評「把高端當水」,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要不然要怎樣」,強調政府是幫民眾解決問題。對此,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表示,早知道一定是這個局面,陳就是「一皮天下無難事」,指揮中心要道歉的事太多了。

柯文哲下午出席民眾黨「永續台灣論壇」,對於陳時中「要不然要怎樣」的發言,柯表示,「這也是我們內心的答案」,不然要把陳時中怎樣?陳就是一皮天下無難事,媒體追問「指揮中心需要道歉嗎?」柯回:「唉,他要道歉的事太多了,不差這一項」。又有人問「會覺得他態度太傲慢嗎?」柯文哲笑著問「你哪一台啦?」

針對陳時中說高端打不完只能報廢,柯文哲先是笑說「不要問我!」又說「唉,給立法委員罵就好」,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跳出來說,陳時中一直都態度很傲慢,最近情緒控管要加強,但柯又說「不會啦他EQ很好」,但又批,高端疫苗第二期試驗還沒解盲,也不管打多少就直接買500萬劑,如果用這種精神買BNT甚至AZ,問題早就解決,「這個留給歷史評論」。

對於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開放重打等於把高端當水,柯文哲表示,他早就知道一定是這個局面,不見得說那個藥沒有效,主要是國際認證問題,有的密醫醫術也還不錯,但就是沒有執照,他個人是覺得有效,但安全性不太清楚,至於混打就更不知道。

柯文哲表示,跟高端疫苗最近的是美國Novavax疫苗,但美國就還沒上市,「當我們比美國還厲害,要想想看我們是真的比較厲害,還是我們是便宜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