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下雨「沒做這件事」駕駛被檢舉噴4500 網驚:比沒打方向燈大條

一名駕駛人表示,自己在社團裡看到有人在高速公路上被開單,原因是「遇雨未開大燈」,4500元就這樣飛了,引發熱烈討論。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駕駛人表示,自己在社團裡看到有人在高速公路上被開單,原因是「遇雨未開大燈」,4500元就這樣飛了,引發熱烈討論。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11/19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駕駛人表示,自己在社團裡看到有人在高速公路上被開罰單,原因是「遇雨未開大燈」,4500元就這樣飛了,引發熱烈討論;事實上,雨天天色昏暗容易影響視線,遇雨開頭燈在法規中有明定,若駕駛人疏忽,不僅影響行車安全,也可能重傷荷包。

這名駕駛人在PTT以「[分享] 原來白天下雨沒開燈也能檢舉?」為題發文,表示看到社團裡有人下午在高速公路上碰到下雨,但是沒開燈,被檢舉後收到一張4500元的紅單,「比沒打方向燈還大條,大概雨不夠大才拍的到車牌才能檢舉,真恐怖」。

分享引發關注,有人好奇自己有開日行燈,算合格嗎?原PO回應,「紅單是寫遇雨未開大燈,日行燈不算吧」,有專業駕駛人則說明,「頭燈的定義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寫得很清楚了,日行燈跟頭燈本來就不同」。其他網友則勸道,「天色昏暗的時候,銀色車很容易被混在背景裡,不管罰不罰錢,大家還是開燈比較安全啦」、「雨天白、銀色車,你不開燈直接被背景吃掉」。

現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9條「汽車行駛時,應依下列規定使用燈光:...三、遇濃霧、雨、雪、天色昏暗或視線不清時,應開亮頭燈」;依照原PO分享情況,該案應是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之道路,不遵使用限制、禁止、行車管制及管理事項之管制規則而有下列行為者,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六、不依規定使用燈光」開罰,提醒駕駛人留意交通規則以策安全,也免荷包大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