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年楠梓區慈愛大樓水泥剝落 林欽榮:2週內結構鑑定

屋齡超過50年的楠梓區慈愛大樓,內部空間狹小、有水泥剝落情形。(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屋齡超過50年的楠梓區慈愛大樓,內部空間狹小、有水泥剝落情形。(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2021/11/18 21:1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區慈愛大樓屋齡超過50年,內部空間狹小、水泥剝落,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會勘後表示,將於2周內辦理結構鑑定,優先確保住戶安全,未來將設立都更工作站,當地里長則同意擔任更新會的發起人。

慈愛大樓位於楠梓區後昌路與加昌路口,於民國60年興建完成,優先出售給中低收入戶的平價住宅,每戶僅持有約6.4坪~10.6坪,共有7棟4層樓公寓,總共244戶,南北兩基地總面積為7295平方公尺,分屬第五種商業區及第二種特定商業區。

由於慈愛大樓未成立管委會,公設長期缺乏管理,房舍較老舊破敗,且空間狹小、有水泥剝落情形。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會同左楠區議員陳善慧,到慈愛大樓會勘,林欽榮表示,將於2周內辦理結構鑑定,優先確保住戶安全,短期透過社造方式,營造優質環境,長期透過都更工作站的設立,讓居民對都市更新的重建,產生凝聚力及信心。

林欽榮強調,都市更新需要住戶同心協力、真誠磋商才能成功,為了讓社區居民更清楚掌握都更重建的方向,市府提出了自主都更「五八八」三步驟輔導專案,首先最重要的就是50%的所有權人同意成立更新會,接下來第二步就是籌措財源,80%所有權人同意,可向中央申請補助辦理更新事業,再來第三步,透過更新會討論整合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經80%所有權人同意,就可報市府大會審議。

都發局說,未來都更工作站將直接設在市府持有的空屋內,市府會和社區協力,邁向重建道路,基於照顧弱勢,市府在社區的持分產權、未來分回的房舍,將轉化為社會住宅。

楠梓區秀昌里里長張明全表示,慈愛大樓至今屋齡已超過50年,每戶生活空間狹小,且外牆有龜裂、水泥剝落等問題,整體居住環境亟待改善,住戶們都期盼能夠整合重建,他本人同意擔任更新會的發起人,也呼籲社區住戶踴躍參與。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右二藍衣者)會勘楠梓區慈愛大樓,表示將於2周內辦理結構鑑定。(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右二藍衣者)會勘楠梓區慈愛大樓,表示將於2周內辦理結構鑑定。(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