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智慧型手機的年代「上課在幹嘛?」 網提5回憶:時代的眼淚

網友好奇問道「以前沒智慧手機的時候大家上課都在幹嘛?」話題勾起不少人的校園回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網友好奇問道「以前沒智慧手機的時候大家上課都在幹嘛?」話題勾起不少人的校園回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21/11/18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無論男女老少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然而近日就有鄉民憶起自己「純樸的」學生時代,好奇問道「以前沒智慧型手機的時候大家上課都在幹嘛?」話題瞬間引發鄉民熱議,留言滿是時代的眼淚!

1名網友在《PTT》 發文表示,現在的學生們似乎「過很爽」,上課都直接在抽屜裡偷玩手遊,不像自己當年讀書只能看著老師假裝聽課,實際上在發呆神遊,而有些同學則是在偷看漫畫、打Gameboy,文末原PO不禁想向廣大網友取暖「整個學生生涯都浪費掉了,各位老人們當初也是像我這樣嗎?」

貼文勾起大批鄉民的青春回憶,推文紛紛寫道「GB、PSP可是那時代的聖物」、「看漫畫、七龍珠、灌高、天子傳奇、風雲」、「MP3啊」、「耳機線藏外套聽音樂」、「電子雞」、「用SE手機玩小朋友下樓梯、傳藍芽便籤聊天」、「快譯通玩遊戲」、「轉筆轉書」、「傳紙條成為時代的眼淚QQ」、「看小說+1,那年代超流行言情小說」、「立可白圍住螞蟻做雕像、扭彈殼養跳蛛,還要餵活的蚊子」。

綜合網友留言,最多人點名「睡覺」、「傳紙條」、「看漫畫」、「玩貪食蛇」、「玩PSP、GB、NDS」等,還有不少人提到當年熱門的手機品牌,直呼「SonyEricson遊戲比智慧型手機耐玩」、「索尼愛立信手機有多少遊戲可以玩你知道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