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公幼師要學童撿地上食物、亂剪雙胞胎頭髮 家長列十大惡狀

胡姓公幼師過度打包學校營養午餐被檢舉,竟報復幼生強逼裝滿飯菜到掉地,要求撿地上食物吃。(圖由人本提供)

胡姓公幼師過度打包學校營養午餐被檢舉,竟報復幼生強逼裝滿飯菜到掉地,要求撿地上食物吃。(圖由人本提供)

2021/11/17 14:4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僑仁國小附幼的胡姓公幼女老師,被爆料過度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導致學生吃不飽被檢舉,竟要求學童撿拾地上飯菜吃,且不整理教室造成蟑螂、螞蟻竄行、不管小朋友如廁需求等被多名家列出十大惡狀,去年在上一所西屯黎明附幼時竟只因雙胞胎姊妹聊天,竟踩幼童的腳、亂剪頭髮、指甲被投訴,該師因教學怠惰等問題屢遭投訴,已調任多所學校,這次家長連署要求離職,不過這名胡師已請病假到明年1月。

人本基金會中部主任曾芳苑指出,這名被大家叫蝴蝶老師的胡師,去年在黎明附幼任職,就因有打包營養午餐的習慣被檢舉,為幼童打菜時故意掉在地上叫孩子吃,也被家長發現上課不準備教材、有時只唸「一頁」繪本就下課,屢因教室髒亂,教學怠惰、環境不潔、幼童常生病等問題被家長投訴。

曾芳苑說,這名離譜胡師還因班上一對雙胞胎姊妹午睡前聊天,竟踩住一人的腳,強拉另一人到牆角,造成女童腳挫傷,與家長簽完和解書後竟將另一人亂剪頭髮、指甲,嚇的雙胞胎不敢再上學;也曾拒絕班上協同教師要關燈放影片教學,兩師在教室連續開、關打半小時,教學品質讓目睹家長咋舌。

曾芳苑表示,早在胡師於黎明附幼教時,家長就該師列出十大惡狀,包括唆使孩童撿地上食物吃;未維護教室整潔;對年幼孩童身理需求充耳不聞;任課期間滑手機;聯絡簿、學習單時常遺漏;漠視家長反映、拒絕溝通;午休期間逕自午覺;孩子校內受傷第一時間不是關心聯絡家長,而是裝沒看見,讓孩童自行處理;點心時間疏於照顧,孩子餓到下課。

曾芳苑說,去年雙胞胎姊妹家長投訴後,胡師也請長假,沒想到是轉調到下一所學校,她強調,孩童在幼兒園時期是重要階段,胡師近3所公幼的教學態度與作為,屢被家長投訴,也可能造成幼童學習恐懼等後遺症,教育局應啟動不適合教師的審察機制,召開教評會決議,就算未達解聘也可做出停聘6個月到3年處分,不該再殘害國家幼苗。

中市教育局表示,這名教師在中市任教27年,曾任職6所公幼,有的長達10幾年或2、3年,他在之前任職的公幼曾因教學環境髒亂、照顧學童等問題被投訴,被記過懲處,這次發生強逼幼生裝滿飯菜、班級經營及輔導幼生行為不當等情事。

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表示,教育局在11月8日接獲家長陳情,10日到學校查訪,校方15日召開校事會議審議,教育局已責成學校依法查察,該名教師雖已請長病假至明年1月,但仍請學校調查小組依法調查,若查證屬實,送教評會審議教師停聘、解聘、不續聘事宜,最重將解聘並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保障幼生權益,校方在前天15日召開校園事件處理會議審議,預計約1個月會做出懲處結果。

胡姓公幼師亂剪撿幼生雙胞胎姊妹的頭髮、指甲。(圖由人本提供)

胡姓公幼師亂剪撿幼生雙胞胎姊妹的頭髮、指甲。(圖由人本提供)

胡姓公幼師亂剪撿幼生雙胞胎姊妹的頭髮、指甲。(圖由人本提供)

胡姓公幼師亂剪撿幼生雙胞胎姊妹的頭髮、指甲。(圖由人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