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藝術博覽會11/19登場 900件作品值近億元

第九屆高雄藝術博覽會11月19日至21日將在城市商旅真愛館熱鬧登場。(記者蘇福男攝)

第九屆高雄藝術博覽會11月19日至21日將在城市商旅真愛館熱鬧登場。(記者蘇福男攝)

2021/11/16 15:22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第9屆高雄藝術博覽會11月19日至21日將在城市商旅真愛館熱鬧登場,受疫情影響,今年有韓國、澳門、台灣近40家畫廊共襄盛舉,900件作品總值近億元,畫廊包下飯店40間房間展售作品。

高雄藝術博覽會2013年首辦,以「東南亞及東北亞藝術交會平台」為定位,2016年藝術交易總值破億元,站穩南台灣年度藝術盛會地位。

高雄藝博會總監、大苑藝術創辦人張學孔表示,博覽會這2年受疫情邊境管制影響,國外來台參展藝廊和藝術家銳減,因此今年以「南方崛起」為主題,重心擺在南部藝術家,扎根高雄的畫廊,包括琢璞藝術中心、正觀藝術、福溢畫廊、輕映19藝文空間、未藝術、麥克道夫畫廊皆共襄盛舉。

另特地邀請高雄前輩藝術家蘇信義、盧明德與青年藝術家李恒、許芝綺、黃敏哲分別於兩特展間展出,同時舉辦南部當代藝術論壇,開啟當代藝術在地的新興力量與國際藝術的聯結。

特展方面,除了「URBAN TAIWAN台灣潮」特展將呈現由黑雞領軍的5位重量級塗鴉藝術家作品外,還特別首次推出以全球最夯的NFT為主題的「Tez Dozen X akaSwap NFT藝術特展」。

張學孔表示,此次參展計有200多位藝術家、900件作品,總值近億元,其中南部藝術家佔6成,由於飯店房間空間小,以小件作品居多,分別在床鋪上和浴室展示,也有畫廊把床鋪移除展示藝術品。

他說,由於疫情國外畫作進不來,今年幾場博覽會買氣都不錯,南部藝術品買家以建築業、醫師為主,主要是興趣蒐藏,有別於北部的投資增值,18日下午有特地安排一場藏家及貴賓預展,屆時即可預知今年買氣。

飯店浴室掛上藝術家作品,變身為藝術畫廊。(記者蘇福男攝)

飯店浴室掛上藝術家作品,變身為藝術畫廊。(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藝術博覽會畫廊包下飯店房間展示作品。(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藝術博覽會畫廊包下飯店房間展示作品。(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