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讚「神佛級人物」停車法超貼心 台大醫師曝暖心動機

施景中透露,「周叔叔」會把車緊靠牆壁停車(圖左),是因為要方便他可以「隨時衝進衝出」。(圖擷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透露,「周叔叔」會把車緊靠牆壁停車(圖左),是因為要方便他可以「隨時衝進衝出」。(圖擷自施景中臉書)

2021/11/15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日前貼出一張台大醫院停車場照片,分享人稱「周叔叔」的血液科醫師同事凌晨1點還沒下班,而「周叔叔」的停車方式意外引起熱議,把車緊靠牆壁的做法讓網友大讚「這種上下車法是神佛級之人物吧」。施景中15日晚間透露,「周叔叔」之所以會如此停車,是因為要方便他(施景中)可以「隨時衝進衝出」。

施景中10日凌晨1時在臉書發文透露,他與另一名人稱「周叔叔」的血液科醫師時常在醫院加班,兩人平常會互相打趣誰比較早下班,曾經施景中雖然準時下班,後來又回醫院接生,讓「周叔叔」以為當天比施還早下班。

施景中說,他9日接生完到10日凌晨才下班,當時準備回家已經快1點,發現「周叔叔」還在醫院上班,「我也不曉得他什麼時候才會回去。」施也貼出台大醫院停車場的照片,只見「周叔叔」把座車停到幾乎貼壁,而施自己的車輛則停在右邊,此景引起網友熱議,大讚「好貼心的人」、「左邊那台車真的很搶鏡⋯這種上下車法是神佛級之人物吧」。

施景中15日晚間再度發文表示,他當天一共接生了6個寶寶,晚上9點準備要開車回家時發現「周叔叔」的車還在,「一樣非常謙卑地緊貼著牆壁停靠」,他接著透露,上次有媒體詢問「周叔叔」為何要如此停車,「周叔叔回答,因為我隔壁停的是一個很忙碌的婦產科醫師(指施),我把位子讓開,讓他可以隨時衝進衝出」。

施景中笑說沒有比較沒有期待,「反正我不會是最辛苦的,所以就沒什麼好抱怨的,謝謝周叔叔,謝謝其他無日無夜辛苦忙碌的同仁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