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5.3地震!初判為上月6.5地震餘震 恐還有規模3至4餘震

今天晚上9點05分於宜蘭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約5.3地震。(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晚上9點05分於宜蘭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約5.3地震。(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1/11/14 23:18

首次上稿 21:39
更新時間 23:1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9點05分於宜蘭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震央約在宜蘭縣近海、深度67公里,最大震度為宜蘭3級,各地最大震度為雙北3級、台中市3級、桃園市3級、花蓮縣2級、新竹縣2級、南投縣2級、苗栗縣2級、雲林縣2級、嘉義縣2級、彰化縣2級、台東縣1級。氣象局提醒,一天內可能還有規模介於3至4的餘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這次地震初判是上月24日發生在宜蘭縣的6.5地震、也是今年規模最大地震後續的餘震,至於為何相隔20天仍有餘震?陳國昌說,餘震拖很長是常見現象,雖然這次的餘震和主震震央相距10公里,上次震央在陸地,但今晚5.3地震在近海,但深度差不多,因此判斷同一地震序列,屬於菲律賓海板塊朝西北方向沿著琉球海溝俯衝到歐亞板塊之下的隱沒帶地震。

氣象局也在晚間9點5分31秒發布災防告警系統(PWS),告警內容為9點05分左右東北地區發生中型有感地震,慎防強烈搖晃,告警範圍為宜蘭縣。

上月宜蘭縣發生今年最大地震,宜蘭縣南澳鄉10月24日13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震央約在宜蘭縣政府南方22.7公里,最大震度4級,地震深度66.8 公里,相對位置為宜蘭縣政府南方22.7 公里,屬隱沒帶地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