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壽山農場鴛鴦湖楓葉紅了 遊客爆多衝上2000餘人

福壽山鴛鴦湖楓葉紅了,美景如畫。(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鴛鴦湖楓葉紅了,美景如畫。(福壽山農場提供)

2021/11/07 15: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福壽山農場鴛鴦湖楓葉紅了!紅葉配上石子路及石燈籠,遊客彷彿置身日本賞楓,當陽光從紅葉間穿過,不少遊客手機記憶體被秒殺,今天吸引2000多名遊客上山賞楓,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表示,鴛鴦湖步道的楓紅約可持續至11月中,緊接著是松廬楓紅,預估遊客會再增加。

王仁助表示,很多人說「三楓五槭」,即葉子上三裂是楓、五裂是槭,但這種說法並不精準,楓樹與楓香因其葉形相似,入秋後葉均轉紅,分屬2類不同的植物,楓樹屬於楓樹屬,葉對生,果實有如斧狀翅,但常被誤稱為「槭」;而楓香則被誤稱為「楓」,事實上「楓香」隸屬於金縷梅科,它的葉互生,果形如刺球,二者截然不同。

因福壽山農場進場道路「福壽路」的路幅較小,假日絡繹不絕的遊客常造成堵塞,福壽山農場除自行啟動交通疏導措施,必要時並請警方協助取締違規臨停車輛,呼籲遊客配合交管人員指揮。

王仁助建議遊客儘量選擇避開周末到訪最好,若上午10點前到達,不妨先到天池及達觀亭遠眺雄偉群山,再喝杯靈氣咖啡及茶葉蛋後,再回到鴛鴦湖賞楓,以避開午後經常出現山嵐飄渺遮蔽群山;若晚點到的客人,因遊客中心周邊停車場可能爆滿,建議將車子停到千櫻園後,再步行到鴛鴦湖賞楓,千萬不要任意停車以免阻滯交通。

福壽山鴛鴦湖楓葉紅了,美景如畫。(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鴛鴦湖楓葉紅了,美景如畫。(福壽山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