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方稱小蘇打洗陰道生男機率高?婦科醫師揭密:得不償失

坊間流傳偏方宣稱陰道酸鹼值可影響胎兒性別,婦產科醫師駁斥毫無根據。示意圖。(路透)

坊間流傳偏方宣稱陰道酸鹼值可影響胎兒性別,婦產科醫師駁斥毫無根據。示意圖。(路透)

2021/11/04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坊間流傳偏方宣稱,陰道酸鹼值可影響胎兒性別,載著Y染色體的精子在鹼性環境游得更快,因此以小蘇打灌洗陰道能讓生兒子機率提高,醋酸則能讓生女兒的機率提高。對此,台北市禾馨婦產科診所主治醫師烏恩慈直言「不可能」,這類偏方不但無效,更可能害陰道菌落改變,導致反覆改染,更降低了受孕力,根本得不償失。

烏恩慈今日透過臉書粉專「烏烏醫師」發文指出,精卵結合的過程受身體精密調控,並不是任意用酸、鹼性的液體沖洗就能掌握。

烏恩慈解釋,精蟲習慣的生存環境為PH7.2至7.8,當PH值小於6時,活動力就會減弱。而原本偏酸性的陰道,會在射精時受到偏鹼性的精液和子宮頸分泌的黏液影響,酸鹼值短暫上升到PH 7.0,好讓精子順利到達子宮。

烏恩慈提醒,坊間流傳使用醋酸、小蘇打灌洗陰道,試圖改變酸鹼值去影響胎兒性別的方式,毫無根據。此類做法也恐造成陰道環境過酸或過鹼,導致精子死亡,也可能使陰道因酸鹼值不同,導致菌落改變,而使得陰道反覆發炎,反而降低受孕力,根本得不償失。

最後,烏恩慈強調,生男、生女在自然受孕下就像「丟銅板」,隨機而難以靠外力改變,誤信偏方有時不僅無效還會適得其反,降低受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