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高中球場增設太陽光電設施 每天可發電5913度

桃園高中籃球場增設太陽光電設施。(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高中籃球場增設太陽光電設施。(記者周敏鴻攝)

2021/10/30 13:2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市立桃園高中與光電設備廠商兆陽公司合作,投入1.2億經費,在校園內的球場增設8面地面型光電設施、體育館與教學大樓等地屋頂架設太陽能板,啟用後每天可發電5913度,以家戶平均每月用電量約320度計算,發電1天就可供超過18個家庭1個月使用,收益還將有部分回饋給桃園高中,創造多贏。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前往桃園高中,出席運動會開幕暨太陽光電球場啟用典禮,他說,兆陽公司除已協助桃園高中增設10台落地冷氣機、擴建復建中心外,也允諾未來太陽光電設施產生的電力由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購回後,其中屋頂架設太陽板的設施收益15%、球場的地面型光電設施收益2%,將回饋給學校用於推動綠能教育。

兆陽公司在桃園高中的籃球場、排球場、網球場、籃排球場等地,增設8面地面型光電設施,也在2座體育館、2棟教學大樓、室內溫水游泳池等地的屋頂,架設太陽能板,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說,校園內共設置了4323片太陽能板,每天可發電約5913度,每年還能減少排放約114萬695公斤的二氧化碳,共同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4)出席桃園高中運動會開幕暨太陽光電球場啟用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4)出席桃園高中運動會開幕暨太陽光電球場啟用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