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族又一慘況曝光 新報告:西方綠能源自新疆強迫勞動

今日又有新研究指出,中國深耕新疆太陽能電池板,已成為全球供應鏈中巨大的一部分,而這些零件很可能都源自新疆維族的強迫勞動,此為維族遭強迫勞動示意圖,與太陽能板產業無關。(歐新社)

今日又有新研究指出,中國深耕新疆太陽能電池板,已成為全球供應鏈中巨大的一部分,而這些零件很可能都源自新疆維族的強迫勞動,此為維族遭強迫勞動示意圖,與太陽能板產業無關。(歐新社)

2021/05/15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加大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力道,被西方世界普遍認為是種族滅絕罪行,中國此前才因新疆棉問題槓上西方企業,今日又有新研究指出,中國深耕新疆太陽能電池板,已成為全球供應鏈中巨大的一部分,而這些零件很可能都源自新疆維族的強迫勞動。

報告指出,除了過去披露新疆強迫勞動被用來生產「多晶矽」外,最新證據顯示,維族還被逼迫進行石英的開採與加工,後者是太陽能電池板供應鏈最基本的原物料。

該報告進一步審視了中國在全球太陽能產業中扮演的腳色,據市場研究機構「Bernreuter Research」公開的數據,中國在各種太陽能電池板組件上均擁有極高產能,佔全球71至97%,僅新疆一地就生產全球近半數的太陽能級多晶矽,佔比相當驚人。

報告總結稱,在中國政府推動下,新疆製造太陽能電池板的企業透過消耗廉價的勞動力與碳排放,來為西方世界乃至全球創造「綠色能源」,諷刺意味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