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擁夢飛翔》新書發表 半盲生柯權祐、書法少女周沛辰都入列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擁夢飛翔16》新書發表,今年共10位勇者生命故事獲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擁夢飛翔16》新書發表,今年共10位勇者生命故事獲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1/10/30 11:4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擁夢飛翔16》新書發表,今年共10位勇者生命故事獲選,其中包括幫全盲母親叫賣的半盲生柯權祐;雙親罹病、家中經濟困窘仍精進書法獲獎的周沛辰;長伴病痛仍突破逆境參加多項競賽的吳秉樺及塗煜鈞等,無謂挫折的精神激勵身旁的人更熱愛生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這一生遭遇的挫折無數,但看到書中的故事還是讓人感動,小小年紀的孩子能在挫折襲擊時,選擇最正確的路;面對身體病痛或家庭環境逆境,不僅不抱怨、堅持不退,仍感恩身邊的人,這10位小勇士都是大家的榜樣,也感謝新北教師「用不平凡的愛做平凡的事」。

教育局表示,此次獲選者包括去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新北高工周沛辰,在雙親罹病、家中經濟困窘之際,仍堅持精進書法,在運筆揮毫時獲得內心的寧靜與信心,獲得許多書法國際賽事獎項。去年全國孝行獎得主三民高中柯權祐即便身體病弱、有嚴重視覺障礙,仍體恤全盲母親,下課後到市場叫賣水果幫忙家計,在校也熱心服務獲肯定。

教育局指出,新北高工的柯孔晶、竹圍高中國中部的薛禹希及民安國小張家儀均在貧困家庭中成長,卻能保持熱愛學習的心,更投入運動代表隊,日以繼夜勤奮練習,分別獲得多項全國性拳擊、柔道、手球比賽大獎。罹患多重障礙別或罕見疾病的林口國中吳秉樺及莒光國小塗煜鈞,長伴病痛還是笑容滿面,參加語文、運動等競賽皆有好成績。

教育局表示,板橋高中畢業的特教生劉杰宥,積極爭取各種研究探索與表達機會,如願考上台北大學企管系。去年普仁獎得主大觀國中謝宇婷,雖受限與人互動能力,仍努力地練習重建內心世界與外界練習對話。三重國小劉軒睿罹患嚴重病症,天天把拉筋當飯吃,卻能在藝術與運動上不斷突破獲得全國賽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