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明年調足4% 全教總:應改變教師調薪計算方式

確保明年教師可調足4%,全教總今天呼籲政府改用「本俸和加給的薪資數額乘4%」計算方式。(全教總提供)

確保明年教師可調足4%,全教總今天呼籲政府改用「本俸和加給的薪資數額乘4%」計算方式。(全教總提供)

2021/10/29 14: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聲明表示,對全國軍公教來說是好消息,但教師族群擔心最後的調整結果達不到4%,呼籲政府改變過往計算方式,改為直接用「本俸和加給的薪資數額乘以4%」方式計算,以確保教師薪資調整能確實達到4%。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過去20年,政府對軍公教調薪4次,每次都是3%。一般公務員的調薪幅度也均能達到3%,但教師的調幅卻都無法達到3%,形成不公平的調薪機制,以上次107年調薪為例,教師的本俸達到3%,但學術研究加給達不到3%,中小學校長、教師介於2.49%至2.85%之間,大學副教授以下調薪幅度則在2.17%至2.5%之間,使教師整體調薪幅度達不到3%。

侯俊良表示,全教總對此曾經發文給政府機關抗議,卻得不到合理的說明,也因此拜會具決策權的政府高層官員,尋求合理解決;然而所拜會的高層官員並不知道、也不清楚為何會有這種調薪機制和結果,顯見教師調薪不到3%的結果並不在決策官員的預期之中,代表過去的調薪機制確有檢討的必要。

侯俊良強調,政府的誠信在於是否能說到做到,既然公告明年軍公教調薪4%,軍公教實質調薪均應達到4%,不應有一般公務人員和教師的區別,更不應讓教師的調幅達不到4%,導致政府誠信被質疑,使得好事變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