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龍鳳漁港地方創生構想 陳吉仲約定「完成後一起好好慶祝」

竹南鎮推動龍鳳漁港地方創生的構想,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持麥克風者)支持。(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鎮推動龍鳳漁港地方創生的構想,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持麥克風者)支持。(記者彭健禮攝)

2021/10/27 15:5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推動地方創生,構想以龍鳳漁港為核心,結合北邊崎頂鐵道文化園區子母隧道、崎頂海水浴場,及南邊濱海森林遊憩區、官義渡紅樹林保護區,打造為濱海觀光遊憩帶,今天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支持,並約定「整個建設完成後,我會過來一起好好慶祝!」

立委陳超明今邀立院經濟委員會委員賴香伶及農委會、國發會、經濟部水利署、交通部高公局等中央單位官員,前往竹南、後龍、通霄等地考察。

竹南鎮公所提出以龍鳳漁港為核心,將現有漁貨市場整建為新式的魚貨直銷中心,結合崎頂鐵道文化園區的子母隧道、崎頂車站環境營造,及崎頂海水浴場的沙灘重建、海洋活動基地,與建置親水廊道、慢魚沙灘親海遊憩區,搭配竹南溼地、紅樹林、紫斑蝶教育園區等規畫。

陳超明指出,龍鳳漁港緊鄰台61線與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交通便利,且縣府正辦理龍鳳漁港聯外道路拓寬工程,若能將漁港硬體設施翻新,再結合周邊海濱生態教育、觀光遊憩資源整合,海岸風情絕對不輸桃園永安、新竹南寮漁港。

陳吉仲聽完簡報後表示,地方創生是國發會審查,但竹南鎮構想中,許多與農委會有關,國發會會徵詢農委會意見,農委會絕對百分之百支持,他當場應允規劃費由農委會支出,希望縣府在明確期程內完成規畫後向地方居民充分說明,未來工程經費爭取也將全力支持。

通霄、後龍公所也另提出「白沙屯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後龍好望角觀景及生態觀察亮點設施」提案,爭取改善全區的文化觀光遊憩環境、自行車道及海岸廊道、環境設施營造改善等規畫。

竹南地方創生以龍鳳漁港為核心。(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地方創生以龍鳳漁港為核心。(記者彭健禮攝)

崎頂鐵道文化園區子母隧道。(記者彭健禮攝)

崎頂鐵道文化園區子母隧道。(記者彭健禮攝)

崎頂海水浴場。(記者彭健禮攝)

崎頂海水浴場。(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