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港局長因銷毀林佳龍版繪本自請處分 王國材:不一定要懲處

交通部航港局委託被稱為「台灣宮崎駿」的繪本作家玉米辰(本名陳旻昱)創作繪本「守護大海的人」。(資料照)

交通部航港局委託被稱為「台灣宮崎駿」的繪本作家玉米辰(本名陳旻昱)創作繪本「守護大海的人」。(資料照)

2021/10/27 14:2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委託被稱為「台灣宮崎駿」的繪本作家玉米辰(本名陳旻昱)創作繪本「守護大海的人」,內頁印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話的2000本舊版繪本遭銷毀。航港局長葉協隆上週自請處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懲處還沒有簽上來,但他可以理解同仁拿到林佳龍繪本後,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的情況,他個人是覺得不一定懲處。

作家玉米辰日前於臉書發文,指繪本4月初印好,但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4月下旬下台,他被告知現任部長王國材要求銷毀2千本已印上「前部長」名字的繪本,他希望王部長「不要銷毀兩千本新書」,將繪本捐作公益。雖然這2000本繪本曾一度存放於倉庫,不過最終仍遭銷毀,王國材日前已回應,他在4月是指示由各局自行辦理行銷規劃,絕沒有要求銷毀重印。

葉協隆上週自請處分後,是否已有做出懲處?王國材表示,懲處尚未簽上來,這件事情是同仁拿到林佳龍繪本後,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用以前部長名字繪本,後來倉庫太滿就處理掉,他可以了解同仁基於什麼原因這麼做。對於詢問這樣是否代表不會處分葉協隆,王國材說,他個人覺得不一定要處分,目前氣象局還有1000多本前部長話的繪本還沒發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