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營養午餐經費「凍漲」 議員轟:再窮也不能窮教育

彰化縣議員李成濟批營養午餐不夠營養,菜色不好。(縣議員李成濟提供)

彰化縣議員李成濟批營養午餐不夠營養,菜色不好。(縣議員李成濟提供)

2021/10/26 19:5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物價持續上揚,彰化縣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多年來編列經費都不變,引發議員李成濟、吳韋達、賴清美猛批「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吳韋達還爆料,縣長王惠美去學校視察午餐那一天,菜色就會特別好,建議在議會定期大會讓所有議員、縣府一級主管都來體驗「營養午餐」的菜色!

李成濟表示,10多年來的便當價格都漲了多少,學生的營養午餐經費都沒有增加,許多家長都反應孩子嫌學校的菜難吃,以前還有牛奶或是水果,如今都沒有了,如果菜色有魚的話,就只有一樣「油炸喜相逢」,難怪小孩不喜歡吃。

賴清美表示,「再窮也不能窮教育」,營養午餐的餐費該增加就要增加,議員都會全力支持縣府。

吳韋達強調,有次縣長王惠美去學校跟小朋友一起共進午餐,當天他的助裡也有到場,覺得菜色很不錯,縣長離去之後,助理問小朋友「平常菜色都這樣嗎?」,小孩馬上回答「今天才這樣」,因此,他建議在議會開會期間,讓一級主管與議員一起吃吃看營養午餐,才會真正知道菜色好不好。

教育處長王智弘表示,營養午餐都有營養師來審核把關,營養完全沒問題,至於經費增加部分再來研議。

縣長王惠美強調,營養午餐有爭取中央相關補助,每人每餐費用都有比以往增加。

教育處表示,全縣國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是從2009年開始實施,2016年9月到2018年1月曾經改採為定額補助,一般生需部分負擔餐費,在2018年2月恢復全數免費,施行迄今,編列預算約為8億元,午餐分成自辦、中央廚房與外訂等類型,每人每餐費用在大約34元到46元之間,近年來有爭取中央補助,一般生每人每餐約增加6元,偏遠生約為10元;在加工品部分,契約都有規範,每個月不得超過8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