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雷毀家電年損1、20萬 居民盼電桿裝避雷針

居民盼電桿能加設避雷針維護安全。(記者林國賢攝)

居民盼電桿能加設避雷針維護安全。(記者林國賢攝)

2021/10/25 13:1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莿桐鄉興貴村興南部落住戶的電視等家電飽受落雷蹂躪,幾乎每年都要花費1、20萬元修理、更換電器,住戶質疑電桿可能導電原因之一,盼台電加裝避雷針;台電公司指出,電桿有設架空地線、避雷器等設備,能夠防電擊波及用戶,今年也未接獲該地區雷擊造成設備損壞通報。

興南部落林姓住戶指出,該部落不知什麼原因,每年夏季都會出現電擊,造成輸電電路內瞬間電流過強,包括電視、電腦、冰箱等電器損壞,10幾年來每年都要花費1、20萬維修,今年算比較好,只花了3萬多元維修。

另一名林姓住戶也指出,今年他剛買了一台電視,還不到1個月就因雷擊損壞,當時商家好心免費換1台新電視,但沒多久又因雷擊損壞,這次商家只願意提供維修,除了電視,包括電腦等電器這幾年每年都會因雷擊損壞。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指出,該地區部分住戶為避免雷擊在住家裝設避雷針,但有兩支電桿相當高,住戶質疑電桿可能「引電」的因素,希望台電能夠加裝避雷針,維護安全。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表示,台電電桿本身都設有架空地線、避電器等設備,避免遭到電擊波及家電,居民質疑的電桿相關裝置都完備,另台電今年並未接獲該地區輸電設施有因電擊損壞通報,應非住家被電擊原因,不過,台電還是會前往實地勘察。

台電提醒民眾如果居住在較常落雷的地區,除了將插頭拔除外,也要檢視家中電路是否有設接電阻,及是否正常,可以減少因雷擊造成家電損壞。

莿桐鄉興貴村興南部落常遭電擊,有住戶加設避電針。(記者林國賢攝)

莿桐鄉興貴村興南部落常遭電擊,有住戶加設避電針。(記者林國賢攝)

住戶電視等家電常因雷擊損壞。(記者林國賢攝)

住戶電視等家電常因雷擊損壞。(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