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老城區推夜間觀光 福仁宮添柔和莊嚴「亮」點

大溪福仁宮以柔和的照明投射廟宇屋頂,使得夜間視覺十分莊嚴且光彩奪目。(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福仁宮以柔和的照明投射廟宇屋頂,使得夜間視覺十分莊嚴且光彩奪目。(記者李容萍攝)

2021/10/24 22: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爭取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補助,辦理大溪區和平路、中山路與中央路老街騎、牌樓及老街整體燈光照明修繕工程,其中,巴洛克式建築最密集的和平路工程已告一段落正辦理驗收,入夜後的大溪和平老街,近日在「路燈、騎樓燈、歷史街屋投射燈」3種燈光照射下,別有一番風情,也兼顧夜間遊憩安全。

文化局文化設施科長沈建忠表示,大溪區老街燈光照明修繕工程以和平路(含石板古道、月眉通路)、中山路、中央路(中正路至康莊路段)等周邊為照明改善施作範圍,以作為大溪老街路徑上的夜間光藝術景點。由於三條老街具備不同性質,和平路為大溪信仰中心福仁宮,中山路及中央路則緊鄰著大溪生態博物館群,利用夜間照明引導和觀光導覽,路徑彼此間的串聯滲透,可達到活絡整體區域的機會。

在地文史工作者黃建義表示,有別於坊間廟宇裝置五花八門的LED燈,讓人眼花撩亂,且難以感受傳統廟宇建築之美,位處和平老街的大溪福仁宮主委江朝宗此次配合照明設備改善工程,在對街規劃設置2支燈桿,改以柔和的照明投射廟宇屋頂,使得福仁宮夜間視覺莊嚴且光彩奪目,也為聞名全國的大溪和平老街增加最新夜間亮點,讓遊客不管怎麼拍都能取得美不勝收的夜景。

另外,木博館訂於11月20日全區開館後,系列活動規劃木博館夜間服務,包括普濟路園區散布夜間市集及夜間開館服務,結合街角館策畫夜間活動、及老城區夥伴進行主題夜間導覽,用新的視角認識大溪,建議遊客可以來老街民宿住一晚,飽覽夕陽時分日落田園的美景,用過晚餐後到浪漫燈光的大溪橋走走,享受靜謐又悠閒的夜間旅程。

入夜後的大溪老街在「路燈、騎樓燈、歷史街屋投射燈」3種燈光照射下,別有一番風情。(記者李容萍攝)

入夜後的大溪老街在「路燈、騎樓燈、歷史街屋投射燈」3種燈光照射下,別有一番風情。(記者李容萍攝)

入夜後的大溪老街騎樓燈,換上統一造型同步放閃。(記者李容萍攝)

入夜後的大溪老街騎樓燈,換上統一造型同步放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