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龍高手來了!2週抓243隻綠鬛蜥 獵人進駐二林溪拚「清零」

民眾拍到兩名原住民獵人一天捕獲數十隻綠鬣蜥。(記者顏宏駿翻攝自「二林人的大小事」)

民眾拍到兩名原住民獵人一天捕獲數十隻綠鬣蜥。(記者顏宏駿翻攝自「二林人的大小事」)

2021/10/23 09:41

首次上稿 10-22 22:25
更新時間 10-23 09:4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溪綠鬛蜥氾濫,今年初有網紅一家人以強力彈弓移除,一天多達45隻,數量令人咋舌。林務局和彰化縣農業處日前透過「彰化野鳥協會」找到真正「獵龍高手」,2名來自南投縣原住民職業獵人,不到2星期移除243隻,他們將長期進駐二林溪流域,直到「清零」的一天。

「彰化野鳥協會」理事長謝孟霖說,這2名青年獵人天生絕活就是「打獵」,平時在山林間打飛鼠、山羌等等,對於獵物的移動非常敏銳,他們武器多元,命中率非常高,2年前野鳥協會委託他們移除埃及聖鹮,成效非常驚人,這次再度拜託他們「出關」,下山獵龍。

謝孟霖說,2名青年獵人渾身散發著獵人的快、狠、準,面對綠鬛蜥,他們會看獵物的大小,以及計算距離的長短,選擇適合武器,一個星期下來,就有一天移除40隻的功力,2個星期下來已移除243隻,兩人將持續進駐在二林溪,希望在年底前有機會「清零」達陣。

他也說,民間移除綠鬛蜥較為人詬病的是「無法一次根絕」,甚至演變成「假日獵龍團」的荒謬現象,因為短時問移除,很容易驚擾綠鬣蜥,移除不成功,反造成棲地擴散。未來他們將採「棲地移除認養」模式,也就是委由專業獵人長期進駐,直到清零一天。

謝孟霖也提醒民眾,近期勿到二林溪流域觀看或移除,政府已委託兩名獵人,大家就把艱鉅的移除任務交給他們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