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環保局補助社區裝置「廚餘熟成機器」3小時廚餘變有機肥

由市府環保局輔導的觀音泓橋環保科技,只要3小時就可將廚餘變成有機肥,環保局計畫將該技術推廣到社區。(記者謝武雄攝)

由市府環保局輔導的觀音泓橋環保科技,只要3小時就可將廚餘變成有機肥,環保局計畫將該技術推廣到社區。(記者謝武雄攝)

2021/10/22 21:5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桃園市府環保局輔導的觀音泓橋環保科技,引進中央研究院院士楊秋忠最新技術,只要3小時就可將廚餘轉換為有機肥料,處理桃園市家戶每天產生100噸廚餘;環保局長呂理德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環保局正將該技術推廣到社區,未來社區只要裝置「廚餘熟成機器」就可處理社區廚餘,該機器設備約60到80萬元,環保局研擬補助辦法。

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廚餘採取多元去化方式,除按傳統方法處理外,市府也設置生質能源中心、提供養豬戶利用廚餘養豬;此外,隨著科技的進步,市府也輔導兩家生技廠商,短時間即可將廚餘轉變為堆肥,可提供民眾做花肥、園藝或產銷班使用;至於社區裝置「廚餘熟成機器」,會請環保局及建管處研議推出試辦計畫,如經社區管委會通過,且社區居民也達成共識,願意自願示範,就可以試辦方式推動。

呂理德說,觀音泓橋環保科技楊秋忠研發的酵素,只要三小時就可以將廚餘變成有機肥,未來若社區設置「廚餘熟成機器」並使用該酵素,就可達到自己廚餘自己處理的目的,環保局正研擬補助辦法,原則上該機器設備約60到80萬元,環保局可補助一半,此外也考量用代處理方式,由於環保局處理廚餘也要經費,若社區自行處理,可減少廚餘運送費用,相關細節還在研議。

市議員呂林小鳳建議可在大型社區增設「廚餘熟成機器」,比照循環經濟精神,讓產出的廚餘轉化為肥料,供社區花圃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