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顯台南「建城400年」 黃偉哲:爭取舉辦台灣燈會

熱蘭遮城(今安平古堡)於2024年建城400年,南市府將擴大舉辦各種慶祝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熱蘭遮城(今安平古堡)於2024年建城400年,南市府將擴大舉辦各種慶祝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2021/10/22 13: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將於2024年舉辦「建城400年」的活動,市議員蔡旺詮今天總質詢指出,「建城400年」雖然各族群文化的觀點定義不同,但這確實是整個大台南的盛事,希望市府各局處都應該動起來,市民也一起共襄盛舉,讓世界認識台南。

市長黃偉哲表示,這絕非單一局處或只是市府的活動,希望市民也能一起參與,而市府會有更多文化及活動配合呈現,像2年後的全運會也接近「建城400年」活動,可算是活動的序幕。另外,台灣燈會明年在高雄舉辦,市府會來爭取在後年或大後年在台南舉辦,包括一些傳統活動、體育或宗教活動都會彙整呈現,甚致硬體建設,像是國圖南部分館會也希望能有初步成果,市府會用各種活動讓台南「建城400年」更為彰顯。

蔡旺詮表示,「建城400年」是整個台南市近年來共同努力的主題,每個單位都為台南努力付出多年,這些軌跡都是值得我們肯定並回顧的,如果能將各方面的發展歷史納入「建城400年」的主題中,相信可以讓世界更加認識台南。

另外,對於國際音樂節的舉辦,蔡旺詮表示,戶外音樂會向來花費頗高,但所帶來的效益,聲光效果與表演品質,都受到熱烈回響。這次國際音樂節,以1000萬左右的經費,辦得如此成功,非常肯定市府的用心。然而今年因疫情之故,活動都壓縮在下半年,1000萬的經費勉強夠用,但明年還是維持1000萬,令人懷疑是否能兼顧音樂節的品質。

黃偉哲表示,本來有規劃邀請國際級的音樂家,但因為隔離時段的問題,所以行程無法配合,未來等疫情趨緩,音樂會也會越來越盛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