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慢食節榮獲日本優良設計獎金獎 11月2日線上頒獎

台東縣府推廣慢食節9年,發掘在地食材。(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府推廣慢食節9年,發掘在地食材。(台東縣府提供)

2021/10/21 15:2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在業界有東方設計奧斯卡之稱的日本優良設計獎今天公布2021年度得獎名單,台東縣政府以「台東慢食節」獲獎,拿下獲獎率不到 2%的百佳獎(Best 100),更從中獲選為前20名,摘下「優良設計金獎 ( Gold Award ) 」。線上頒獎典禮即將於11月2日於日本東京舉行。

縣政府表示,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與德國紅點、iF 設計獎齊名,是全球企業和團體爭相參賽的國際大獎,有「東方設計奧斯卡」美譽,今年度共有來自世界各地5835件作品參賽,由日本與國際各領域的88位評審委員從中選出1608個獲獎者。其中,台東慢食節先被列為獲獎作品中最優秀的前100件的「優良設計百佳獎,從中獲選成為前20名,摘下「優良設計金獎」。

台東推廣慢食9年,從2012年由縱谷地區出發的「產地餐桌計畫」,到2015年登場的「時令餐桌節」,2017年起擴大舉辦、正式更名為「台東慢食節」,至今已經舉辦過12場,成為台東城市品牌活動。

縣長饒慶鈴在9月份的視訊評選會中,特別向日本的評選委員說明,以風土食材、飲食文化、食農議題為切入點的台東慢食節,每屆皆設定不同主題,透過田野調查探索臺東飲食特有面貌,鼓勵店家運用在地食材研發創新料理、或重現符合主題的傳統料理,活動現場不使用任何一次性餐具,以自然素材作為食器與環境裝置

因應Covid-19疫情,今年優良設計獎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11月2日中午12點採線上視訊舉行,縣政府團隊與慢食節店家將齊聚一堂,與全球同步連線,一起接受這份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