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宜蘭站址增2方案 林姿妙:縣府立場不變

高鐵延伸宜蘭場址再增2方案,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宜蘭縣政府立場始終如一。(記者蔡昀容攝)

高鐵延伸宜蘭場址再增2方案,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宜蘭縣政府立場始終如一。(記者蔡昀容攝)

2021/10/21 10:1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高鐵延伸宜蘭」站址選定引熱議,交通部先前提出4個方案,現出現第5方案、第6方案。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立場不變,就是支持縣政中心,但尊重中央專業決定。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提出4個選址方案,分別是礁溪鄉的四城站、宜蘭市的宜蘭站、縣政中心站及羅東鎮羅東站,4站各有支持者,但以支持宜蘭站、縣政中心站的聲量較大。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後,傳出交部屬意四城站,成為黑馬,讓地方相當錯愕,引起反彈聲浪,礁溪鄉則出面力挺四城站。

民進黨內因此意見分歧。宜蘭方面,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10月12日召開會議,達成尊重專業評估、減少徵用民地、降低環評變數、縮短施工期程、減少共構工程影響等5點共識,盼中央尋覓「宜蘭站以南」最合適的地點,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宜蘭市長江聰淵也尊重黨團共識,不堅持設在宜蘭站。

交通部提出2個新方案,都在宜蘭市,初步規劃分別在環市東路、台九線附近,周邊是農地、農舍,且路線會繞過宜蘭市,與台鐵共站不共軌。另一案鄰近縣民大道、中山路,位於宜蘭市都市計畫區,土地取得較容易。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立場始終是縣政中心站,因為位址在中心點,附近還有宜蘭縣政府、議會、宜大育成中心、宜蘭地檢署、宜蘭地方法院、宜蘭科學園區等機關單位,且附近土地寬廣,也是農地,徵收花費較少。

不過林姿妙也強調,雖然縣府支持縣政中心站,但會尊重中央專業決定;最重要的是,高鐵延伸宜蘭是宜蘭重大交通建設,希望中央盡快選定場址,趕快核定。(10:2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