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要求銷毀印「前部長」名字繪本 王國材:一定妥善保留

玉米辰指交長要銷毀印前部長名字繪本,王國材表示,未要求航港局銷毀。(圖:玉米辰提供)

玉米辰指交長要銷毀印前部長名字繪本,王國材表示,未要求航港局銷毀。(圖:玉米辰提供)

2021/10/21 09: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委託被稱為「台灣宮崎駿」的繪本作家玉米辰(本名陳旻昱)創作繪本「守護大海的人」,作家玉米辰昨日於臉書發文,指繪本4月初印好,但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4月下旬下台,他被告知,現任部長王國材要求銷毀2千本已印上「前部長」名字的繪本,他希望王部長「不要銷毀兩千本新書」,將繪本捐作公益。王國材今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時表示,未要求銷毀繪本。

王國材表示,他在今年4月20日上任後,看到過去交通部各局處發行書籍,都會由部長擔任發行人,寫序言、貼部長照片,他認為這部分要尊重原創者及各局處努力,所以就做出通案指示,決定未來發行書籍不用貼部長照片、寫序言、擔任發行人,後續書籍發行就由各局處努力及自行辦理。對於玉米辰所指部長要求銷毀,王國材說,他事先完全不知情,已請航港局長此繪本一定要保留。

航港局昨日深夜也特別澄清,部長王國材對「守護大海的人」繪本已完成印製情形並不知悉,更無指示要求銷毀或重新印製,並已指示航港局對此繪本一定要妥善保留。

玉米辰指交長要銷毀印前部長名字繪本,王國材表示,未要求航港局銷毀。(記者劉信德攝)

玉米辰指交長要銷毀印前部長名字繪本,王國材表示,未要求航港局銷毀。(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