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固定丟巷口吃6罰單 老農叫苦:垃圾車每天會經過啊!

彰化一農民經常將家中垃圾拿至非垃圾清運點的巷口丟放,過程遭環保局架設的監視器蒐證,依違反廢棄法開罰。(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彰化一農民經常將家中垃圾拿至非垃圾清運點的巷口丟放,過程遭環保局架設的監視器蒐證,依違反廢棄法開罰。(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2021/10/20 18:0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千萬不要亂丟垃圾!彰化縣田中鎮同安路380巷常有民眾亂丟垃圾破壞環境,地方居民向環保局檢舉,透過移動式監視錄影器,拍到一名老農在9天內丟了6次垃圾,依廢清法一行為一罰共開出6張罰單,總計7200元罰鍰,老農接到罰單嚇了一跳,叫苦表示,「垃圾車每天會經過巷口收垃圾啊」,不知道這樣會被罰,希望能減輕罰額。

彰化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陳金蘭表示,近期接獲田中鎮居民反映,同安路380巷巷口常有民眾亂丟垃圾,成為髒亂點,環保局於是在此裝設移動式監視錄影器監控,從8月4日至28日,蒐證出13件亂丟垃圾者,並製單開罰,而該農民分別在8月20、21、23、24、27、28日被拍到至此處亂丟垃圾,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逐一裁處。

該農民一下接到6張罰單嚇了一跳,急忙向縣議員鄭俊雄陳情,他表示,該巷口每日都會有垃圾車經過來收垃圾,他因農忙關係,每天一早出門就將垃圾丟棄於此,已長期如此置放,沒想到近日連續收到6張罰單,不知在此丟垃圾已違法。

鄭俊雄表示,維護環境整潔人人有責,老農便宜行事是不應該,不過該處未設警語等告示牌,以致民眾在未知情況下被監視錄影器拍到亂丟垃圾,還連開6張罰單,環保局「不教而殺之」,讓民眾權益受損,建議應可先勸導後再開罰,若屢勸不聽再連續裁罰。

對此,陳金蘭說,廢清法屬行為罰,同行為人第一次亂丟垃圾罰1200元,第二次可罰2400,依次最高可罰到6000元,環保局裁量該民眾在不知情下觸法數次,並未依最高罰則處罰,但依法仍需每次罰1200元。

陳金蘭也說,為快速有效取締,彰化縣環保局今年增設9支移動式監視錄影器,一接獲檢舉,馬上就可至棄置垃圾的髒亂點搜證開罰,至今已開出200至300件罰單,所以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彰化一民眾在9天內至同一地點亂丟垃圾,依廢清法一行為一罰共開出6張罰單,總計7200元罰鍰。(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彰化一民眾在9天內至同一地點亂丟垃圾,依廢清法一行為一罰共開出6張罰單,總計7200元罰鍰。(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