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疫苗接種量能台北市最差!林靜儀:市長無心市政

北市接種BNT開設量能不到4成,6都中最低。(指揮中心、資料照,本報合成)

北市接種BNT開設量能不到4成,6都中最低。(指揮中心、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0/19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2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放預約,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醫師在臉書上分享BNT疫苗接種相關訊息,她在臉書上列出3張表,暗指台北市資源再多,市長無心市政也沒用。

第12期武漢肺炎疫苗開放預約包括BNT、AZ和莫德納都有。6都中僅台北市BNT開設量能不到符合預約資格人數的4成,AZ也開不到5成。

對此,林靜儀貼出指揮中心提供的「六都第12期第1階段BNT開設接種量能表」表示,全台醫療資源最充沛的縣市,卻為六都疫苗接種量能最差,還說「開設接種量能不到四成也太誇張了」。

為此,指揮中心說明,已協調調度場地及醫療人力,在台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原先台北市自行開設BNT疫苗可預約數為5萬6672人,經過中央協調設站增加5點後,整體量能提升至10萬1952人。

林靜儀接著指出,「縣市衛生局沒有規劃好,第一線醫療人員和市民都是受害者」。並附上108年全台每位醫師服務人口數的圖表,顯示全台以台北市的醫師人力最為充足,另外,台北市執業醫師的人數也是全台最多。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