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嗨翻! 陳宗彥霸氣回「大陸」提問 名醫加碼神回網讚爆

針對有媒體詢問「有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會要求收回嗎?」陳宗彥(見圖)聽聞霸氣回,「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哪一個國家!」一番言論讓網友嗨翻。(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有媒體詢問「有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會要求收回嗎?」陳宗彥(見圖)聽聞霸氣回,「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哪一個國家!」一番言論讓網友嗨翻。(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19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今(19)日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針對有媒體詢問「有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會要求收回嗎?」陳宗彥聽聞霸氣回,「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哪一個國家!」一番言論讓網友嗨翻,笑說「超帥,統媒路滑(乳滑)」。

針對國外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能否登載在小黃卡上,就有媒體詢問在記者會上詢問「有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會要求他收回(小黃卡)嗎?」陳宗彥聽完問題後發問,「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記者尷尬回說「對」,接著陳宗彥直言:「因為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哪一個國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補充,目前知道衛生局已通知該民眾收回紀錄。

陳宗彥如此堅定霸氣的言論也讓PTT網友超嗨,就有人PO文「剛剛有個人說不知道大陸是在講哪個國家,歐亞大陸還是非洲大陸? 好像很有道理欸。聽他講話的人都笑了,有沒有講大陸是代表那個國家的八卦?」其他網友紛紛笑說「淪陷區 不是國家」、「超帥,統媒路滑」、「陳宗彥海軍陸戰隊學長,果然有氣勢」、「我們小時候都是叫匪偽政權」、「玻璃心國家代表」、「比陳時中還帥!」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書發文「今天記者會,反覆一直在問的問題,原來是要幫中國問啊?」他也在留言區補充,陳宗彥其實應該回應提問記者:「你說的那個注射地,如果屬於中華民國的話,就可以登錄」,讓網友大讚「阿金醫師這個回答最讚」、「來,這個洞你跳不跳?」、「阿金醫師這樣會吃人家泱泱大國的豆腐呢哈哈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