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關山「德高旺粽」議會包粽體驗 議長略勝縣長一籌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與議長吳秀華(右2)展示包粽成果。(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與議長吳秀華(右2)展示包粽成果。(記者黃明堂攝)

2021/10/19 10: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關山鎮德高社區發展協會推出自有品牌「德高旺粽」,今天到台東縣議會行銷推廣,讓議員們與縣府官員包粽體驗,議長吳秀華包的有模有樣,略勝縣長饒慶鈴,也預祝這項地方美食傳香千里。

台東縣議會今天開始定期大會,重頭戲是審查下年度總預算。開幕典禮特別延後半小時,先集全體議員之力,在大廳為德高旺粽推展。議長吳華與議員黃瑞華、張全馨嵐,與縣長饒慶鈴、副縣長王志輝排排站,由社區媽媽們指導包粽。

縣議員們坐著看,不忘幽默指點,大家都是政治人物,縣議員古志成叫大家「包好才會中」,又請縣議員高美珠上台包,但又說:「她不必包,自己就是粽子」。

在社區媽媽的指點下,大家包的粽子都有基本的造型,不過,議員們一致認為議長吳秀華包的最好,吳秀華則說因為自己有當媽媽,有包過。

縣議會表示,台東縣是稻米的故鄉,關山米更與池上米一齊名聞天下,關山米更有天皇米的美譽。因此用關山好米製作的傳統粽,擁有粽香傳千里的美味佳品,吃過的人讚不絕口,德高社區與農會及農委會合作下,打造「德高旺粽」品牌,今年在議會舉辦第一場行銷會,透過議員的努力,這項地方美食將傳香千里、錢潮滾滾來。

關山德高社區媽媽在台東議會指導議員及縣府官員包粽。(記者黃明堂攝)

關山德高社區媽媽在台東議會指導議員及縣府官員包粽。(記者黃明堂攝)

關山德高社區自有品牌的「德高旺粽」。(記者黃明堂攝)

關山德高社區自有品牌的「德高旺粽」。(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