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捐款帳戶」湧入愛心 截至下午4點達8800萬餘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市府會把善心捐款用在慰問金救助、傷者日後生活重建、經濟支持與安置計畫,協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市府會把善心捐款用在慰問金救助、傷者日後生活重建、經濟支持與安置計畫,協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記者李惠洲攝)

2021/10/18 17:12

首次上稿11:10
更新時間17:12(更新金額)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慘劇,各界愛心捐款湧入高市社會局帳戶,社會局今(18日)下午宣布,截至下午4點,城中城指定捐款共計2776筆,金額近8800萬元餘元。

陳其邁今上午在市立殯儀館景行廳前接受聯訪,他表示,高雄發生大火,同島一命、休戚與共,他感謝來自各界的關心,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等相關人士親自慰問,他要表達十二萬分的謝意。

陳其邁說,其中也包括侯友宜市長、盧秀燕市長、鄭文燦市長、黃偉哲市長、翁章梁縣長、黃榮村院長、游錫堃院長、陳菊院長等發起的捐款,各界善心捐款湧入社會局的帳戶,他也要再次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

陳其邁說,市府會把這些捐款用在於包括慰問金救助、傷者日後生活重建、經濟支持與安置計畫,協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現在市府先發放罹難者家屬25萬慰問金,傷者6萬,因涉及捐款的數額,他希望從優給予慰問、救助。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也表示,捐款將優先用於罹難者及傷者的慰助金,還有緊急、短期旅館安置費用及傷者的醫療費。另外還有傷者或住民未來依親或租屋的補助,今天也開始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