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箱、肥料、農藥...農業資材不斷漲 橡皮筋價變4倍

農業資材齊漲,農民叫苦連天。
(記者顏宏駿攝)

農業資材齊漲,農民叫苦連天。 (記者顏宏駿攝)

2021/10/15 16:2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物漲飛漲,農民超有感!受到上游原物料價格調漲影響,許多農業資材在今年不斷調升,其中最明顯的就是紙箱、肥料、農藥,漲幅逾3成,綁菜用的橡皮筋更漲了4倍,農民叫苦連天,只歎「領到振興券有何用?現在什麼都漲,只有菜價不漲」。

溪州鄉青年農民鐘翊禹說,農民已經感受到物價飛漲的威力,包裝高麗菜用的紙箱,過去一個約20元,現在漲到27元;除草劑5000cc裝,去年一罐1250元,現在要1700元才買得到;43號複合肥料去年450元,如今漲到510元。

他說,最離譜的是綁菜用的橡皮筋,去年100元一包,現在得要400元,而農場工人過去時薪約160元,現在得200元,多項農業資材的成本不斷提升,農民只能默默吸收,以前只是漲零星幾項,今年是全面起漲,若以最普遍的種稻為例,種植期間所使用到的資材加起來,起碼漲了30%,很多農民為了生活是欲哭無淚。

他表示,消費者端對農於農產物價上漲非常敏感,菜價上漲的時間都在農業災情過後,很多農民無貨可賣,災後復耕,天氣大好,農產量大增,價格又被壓下,此時農民又只能被迫接受,兩面被夾擊,真的有苦難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