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官抽驗網路銷售抗菌砧板 8件僅2件完全合格

新北市消保官辦公室公布網售砧板的檢驗結果。(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消保官辦公室公布網售砧板的檢驗結果。(記者翁聿煌攝)

2021/10/15 12: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年受疫情影響,民眾在家自煮蔚為風潮,新北市消費者保護室醒消費者注意,市面上許多砧板都標榜具抗菌功能,新北市消保官抽驗網路銷售8款標榜抗菌砧板,其中3件中文標示不符、5款抗菌率未達標準,消保官已要求業者將商品網頁下架。

法制局長吳宗憲說,食安法第26條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法定項目,食安法第28條亦規定商品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情形。

他指出,然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尚未針對食品器具宣稱抗菌功效,提供明確的管理方式及法規規定,法制局除了呼籲業者應自律並誠實標榜外,呼籲相關主管機關盡快釐清檢驗方法及法規適用疑義,使地方政府得以有效檢驗並落實管理,進而保障消費者的食安權益。

消保官說明,本次抽驗8件市售抗菌砧板的食品器具或商品標示計有3件不符合,在抗菌性檢驗部分,5款標榜「通過國家抗菌防霉檢測」、「添加日本富士抗菌劑」、「銀離子抗菌,抑制大腸桿菌及葡萄球菌」、「砧板抗菌,永不發霉」及「不生細菌,味道不殘留」砧板針對目標菌種抗菌力並不理想。

對於本次網路銷售8款抗菌砧板的抗菌性檢驗結果,消保官已函請各地方主管機關研處,也勸說業者應自主誠實標示,消保官同時提醒消費者,如有消費相關疑問,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向新北市消費者服務中心諮詢。

消保官辦公室邀請譚敦慈參加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消保官辦公室邀請譚敦慈參加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