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師鳶嘴山頂表演「噴火」東勢林管處:最高可罰60萬

一名男子在鳶嘴山尖表演噴火,東勢森管處利請保七總隊調查,最高可罰60萬元。(擷取自網路)

一名男子在鳶嘴山尖表演噴火,東勢森管處利請保七總隊調查,最高可罰60萬元。(擷取自網路)

2021/10/13 12: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名攝影師與友人攀登鳶嘴山時在山尖表演噴火,並將照片po上Instagram,引發網友撻伐後撤照並道歉,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攝影師行為已違反森林法,目前已移請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調查,依法可處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

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PO文投訴,看見1名攝影師在Instagram上 po照,有一名男子在鳶嘴山上手持火炬,表演吐火特技,部分著火液體掉落在山壁上,對山林構成潛在威脅。

拍照的攝影師表示,與友人10月5日爬鳶嘴山,為紀念而在山頂噴火留影,使用的燃料為煤油,屬於高燃點易揮發的液體,有與現場遊客講解後才拍攝,事後也有妥善處理,但此舉確實為錯誤示範,為此深感歉意,已將照片下架,感謝山友批評、指教,未來將謹慎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鳶嘴山位台中市和平區,屬林務局東勢林管處管轄。林管處秘書吳貞純表示,依據森林法第34條第1項規定,森林區域及森林保護區內,不得有引火行為,違反者可處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另依森林法53條第3項,失火燒燬他人之森林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登山客在鳶嘴山表演噴火行為,目前已移請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東勢分隊進行調查,呼籲民眾進入山林不得有引火行為,請大家共同遵守,共同守護台灣山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