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公共藝術徵選 「樂遊」車體造型勝出

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公共藝術徵選「樂遊」車體造型勝出。(台中市府提供)

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公共藝術徵選「樂遊」車體造型勝出。(台中市府提供)

2021/10/12 09:1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府交通局為改善沙鹿區沙田路與鎮南路口鄰近區域交通秩序,將光田醫院對側平面停車場開闢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工程去年底開工。市府公開徵選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公共藝術,計有10家藝術團體報名參選,最後由藝術創作者郭國相的「樂遊」脫穎而出。

台中市府交通局表示,沙田路立體停車場由原先僅47席汽車停車位,增加為185席汽車位及84席機車位,自去年11月30日開工,工程進度穩定,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地上三層的主體結構,此次公共藝術設置作品採公開徵選,今年5月3日刊登公告,有10家藝術團體報名參選,6月28日初選會議擇定三家進入決選,分別為易設計高銘傑「回憶•鹿│Nostalgia•Deer」、物件美好設計有限公司賴亭玟「慢蔓Downshifting」及郭國相「樂遊」;並於7月29日由徵選小組委員進行第二階段審查,選出第一序位藝術創作者郭國相「樂遊」。

交通局表示,此案獲選作品「樂遊」為兩座車子造型雕塑,車型外框主體由不鏽鋼材打造,搭配黑色花崗岩車輪,車側皆延伸出座椅,可提供過往民眾於此休憩或談天。其一車體鑲嵌繽紛多彩的陶瓷窯燒玻璃馬賽克,樹影綠意交錯映襯其中,詮釋承載著人們的車子,反映融匯出在城市漫遊的豐富心境與印象;另一座車體則呼應沙田立體停車場建築的不鏽鋼擴張網。

交通局指出,兩座車型雕塑旁皆打造出曼妙枝葉與鹿角型態雕塑,不僅呼應停車場自然的景觀設計,更隱含沙鹿先民開墾拓荒時期,捕捉山鹿維生的篳路藍縷與艱辛。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期盼透過此公共藝術作品「樂遊」的設置,突顯沙田立體停車場的場域功能,強化民眾及遊客對停車場的識別,並以兼具藝術的街道家具機能,提供美感與休憩的互動式藝術空間,為現代人繁忙的生活步調,注入樂活悠遊的閒適感。

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公共藝術徵選「樂遊」車體造型車側延伸出座椅。(台中市府提供)

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公共藝術徵選「樂遊」車體造型車側延伸出座椅。(台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