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國手半數是女性 潘文忠:Shero讓台灣不一樣了

今天是台灣女孩日,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發文指,在教育及民間團體努力20多年來,台灣真的不一樣了!(取自臉書)

今天是台灣女孩日,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發文指,在教育及民間團體努力20多年來,台灣真的不一樣了!(取自臉書)

2021/10/11 16: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是台灣女孩日,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小時候有著「男主外、女主內」風氣,「男理工、女人文」的刻板印象,但在各教育及民間團體等不斷努力20多年下來,致力為孩子打破性別刻板框架,創造更友善的成長環境,推動包括性別平等教育立法等,已經出現越來越多「Shero」,寫下無比精彩的「Herstory」,使台灣真的不一樣了!

潘文忠表示,傑出的女性科學家、船長、消防員、公共議題推動者,到這次我國東奧代表團超過半數女性運動員等,以往許多以男性為主的工作領域,已經出現越來越多「Shero」,寫下無比精彩的「Herstory」,女力也為台灣社會風貌創造了更多元的可能,在台灣女孩日,他要特別向各領域傑出的女性工作者致敬。

潘文忠還說,無論是對孩子或是成年人,認識自己都是條漫漫長路,路上可能偶有顛簸或岔路,但擇其所愛、願意為之努力、負責,那種原生自體內的滿滿動力與成就感,是無可取代的,教育工作很大一部分就是去推動讓孩子能更自由、自信成長的環境,陪著孩子認識、尊重彼此差異,不被社會性別框架所限制,讓每個孩子不分性別,都能夠一步步認識自己,探索未來的專業工作領域、追求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潘文忠除感謝在這條路上共同努力的教育夥伴,也希望所有的台灣女孩,都能夠自信勇敢成長、大步大步向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