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規一條主要水氣帶接近 鄭明典:迎風面會有一陣持續性雨勢

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目前有一條主要水氣帶接近中,迎風面可能會有一陣持續地雨勢。(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目前有一條主要水氣帶接近中,迎風面可能會有一陣持續地雨勢。(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2021/10/1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圓規颱風持續向西移動,目前中心位於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410公里之海面上,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南端,儘管其暴風圈未碰觸台灣陸地,不過其廣泛外圍環流正位台灣北部、東半部帶來不小雨勢,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目前有一條主要水氣帶接近中,迎風面可能會有一陣持續性雨勢。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指出,輕度颱風圓規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7度,東經122.9度,即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41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估此颱風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亦有稍擴大的趨勢。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相鄰之山區雨勢明顯,宜蘭及台中山區已有局部豪雨發生,預計今日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易有大雨或豪雨出現、尤其宜花地區及台東、新北山區可能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之強降雨發生,同時預計台南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各離島今日持續有9-12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其他地區亦可能有較強陣風。

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現有一條很長的雨帶接近中,這是季風低壓一條主要水氣帶,在地形迎風面可能會有一陣很持續性雨勢,請民眾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