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打造安心生育環境 加碼「到宅坐月子」補助

嘉義市到宅服務員黃婉瑜。(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到宅服務員黃婉瑜。(嘉義市府提供)

2021/10/11 14:4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為鼓勵市民生育,嘉義市府加碼提高到宅坐月子服務費用補助,從原本每小時補助200元,提高到每小時補助250元,補助40小時,共計補助1萬元,希望減輕爸媽經濟負擔,讓產婦安心坐月子。

市府社會處表示,市府推動「生育有津貼,托育沒煩惱,教育有希望」三育政策,重視新手爸媽及產婦需求,提供到宅坐月子服務40小時費用補助,在此時數內,產婦等於可免費享有服務;只要父母有一方設籍嘉市,產婦生產後1個月內都能申請,由「嘉義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媒合到宅坐月子服務人員,到府提供專業化服務,如產婦照顧、月子餐的製作、簡易家事服務以及育兒指導等多元服務,幫助產婦產後生活適應與提供情緒支持,減輕育兒照顧壓力,讓產婦在家坐月子,也為婦女創造二次就業機會。

今年升格三寶媽的市民李宛璇,由到宅坐月子服務員黃婉瑜到家烹煮月子餐、協助產後護理及育兒觀念指導,非常滿意,直說日後要極力推薦給朋友;她說,「在家才能真正放鬆」,因此不選擇入住月子中心。她分享,到宅坐月子服務員須具備專業知識,要考量是否聊得來,尊重自己的育兒理念。當時產後傷口復原緩慢,心情也無法放鬆,還好有黃婉瑜陪伴,讓她身心都獲得充分調養與照顧。

擁有保母人員技術士證照的黃婉瑜從事到宅坐月子工作已有4年,她也是三寶媽,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剛生完的產婦要多休息、保持愉快心情,她也會花心思研究月子餐菜色,讓產婦吃得營養健康;黃婉瑜說,市府辦理育兒指導培訓課程,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能,讓她受到媽媽們的信任,也和不少媽媽成為好朋友。

嘉義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月子餐訓練課程及成品。(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月子餐訓練課程及成品。(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月子餐訓練課程及成品。(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月子餐訓練課程及成品。(嘉義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