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誠聖宮建醮大典 12/22至26舉行

蘆竹誠聖宮將於12月22日至26日舉行建醮大典。(記者謝武雄攝)

蘆竹誠聖宮將於12月22日至26日舉行建醮大典。(記者謝武雄攝)

2021/10/09 14:0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主祀關聖帝君的桃園市蘆竹區誠聖宮來台至今有300多年歷史,建廟工程最近才陸續完工,廟方決定舉行建醮大典,今舉行建醮委員會成立大會;市長鄭文燦也到場為建醮幹部披掛綵帶,並主持揭牌儀式。

成立大會於上午10點舉行,由鄭文燦率信眾向關聖帝君上香、獻花,並為主任委員戴水泉、總幹事劉勝全及多位副總幹事披掛綵帶,隨後揭牌完成儀式。

鄭文燦說,除誠聖宮外,八德裕元宮、桃園景福宮,這個月會陸續舉辦建醮儀式,巧的是這3個寺廟都在捷運車站附近,而3位主委名字都與「水」有關,當真是遇水則發,此外,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最近也要開工,也藉此機會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工程順利。

誠聖宮主委、市議員劉勝全表示,本次「辛丑年慶成祈安五朝建醮」是誠聖300多年首次舉辦的建醮慶典,建醮委員會今召開首次委員會,會中也決定建醮大典時間從12月22日至26日共5天時間,10月30日午時將「預告眾神佛」;各醮壇也會於11月30日午時開始動工,而在建醮大典前,也必續陸續完成「安龍送虎、恭請境內諸神佛」、「安護法」、「豎燈篙」、「安斗燈」、「陞燈篙火」等科儀。

劉勝全說,而建醮起鼓前也會請「水官淨壇、安灶君」,建醮大典期間也會「放蓮花燈」、「放水燈」、「入醮軸酬神」、「普施」,26日深夜子時舉行「謝壇圓滿法會」,27日午時送神明回宮廟也完成建醮儀式。

劉勝全說,這次的慶成祈安建醮大典還舉行神豬、神羊比賽,此外市府也會配合廟方活動,舉辦系列宣導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建醮大典背後故事。

蘆竹誠聖宮將舉行建醮大典,市長鄭文燦與建醮委員們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蘆竹誠聖宮將舉行建醮大典,市長鄭文燦與建醮委員們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蘆竹誠聖宮將舉行建醮大典,市長鄭文燦共同為建醮委員會主持揭牌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蘆竹誠聖宮將舉行建醮大典,市長鄭文燦共同為建醮委員會主持揭牌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