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桃4首長齊推眷村文化 侯友宜最愛眷村牛肉麵

北北基桃4縣市首長今一同於線上推廣眷村文化。(記者周湘芸攝)

北北基桃4縣市首長今一同於線上推廣眷村文化。(記者周湘芸攝)

2021/10/07 11:4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北北基桃4縣市首長今於線上共同推廣眷村文化節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透露,自己最愛的眷村美食是牛肉麵,他也說,今年新北市眷村文化節10月10日至31日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有音樂歌舞劇、眷村女力展及線上民歌演唱會等活動,民眾可前往感受歷史文化。

北北基桃4縣市今於線上推廣眷村文化節活動,透過有快問快答分享印象最深的眷村美食及景點,氣氛熱絡,同時也推出「拾眷集章-集章抽好禮」,只要答對即可參加4縣市大禮包抽獎。侯友宜活動中表示,從小家裡賣豬肉,能吃到牛肉麵很難得,第一次吃到就是在眷村,印象深刻,也是擔任警察時破案慶功必吃美食。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眷村聚集在新店、板橋及中永和一帶,約有9千多戶,今年眷村文化節以「眷詠年代」為主題,線上辦理民歌演唱會、眷村菜教學、復古老照片徵件等推廣活動;實體活動部分,包括眷村女力展及崇右科技大學帶來的眷村音樂劇表演,民眾可前往空軍三重一村欣賞日治時期至今留下的歷史遺跡。更多活動資訊可至「空軍三重一村」官網查詢。

另外,侯友宜強調,北北基桃4縣市除共同推廣眷村文化,也一同推出文化政策,如街頭藝人自今年起,只要在北北基桃任一縣市登記取得證照,一證通用4市,還有圖書證一卡通用等,其它包括交通建設、水利設施、經濟發展等也希望用共好的心情一起努力,更樂見4縣市首長能常常聚在一起討論大台北生活圈未來發展。

新北市於空軍三重一村舉辦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於空軍三重一村舉辦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