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村生活成創作展品 「建業百貨公司」開展

左營建業新村「以住代護」村民,以「建業百貨公司」為發想,自發性籌辦眷村地方特展,即日起在左營新光三越百貨11樓展出。(高市文化局提供)

左營建業新村「以住代護」村民,以「建業百貨公司」為發想,自發性籌辦眷村地方特展,即日起在左營新光三越百貨11樓展出。(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1/08/29 19:1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左營建業新村「以住代護」村民,以「建業百貨公司」為發想,自發性籌辦眷村地方特展,各自把居住在眷村的生活經驗與感受,轉化成一件件的創作展品,搬進百貨公司展場空間,即日起至9月5日在左營新光三越百貨11樓展出。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擁有全國保存面積最大且包含陸海空三軍眷村,自2013年起推出「以住代護」政策,透過公私協力一同守護、活化眷村,此次展出正是歷年來的成果展現,新的眷村住民用創作自主籌劃特展活動,展現他們對眷村生活的熱情。

文化局表示,以住代護8年來已媒合175戶進駐左營建業新村、鳳山黃埔新村及岡山樂群村,住戶包括藝術家、音樂家、文創家、建築師、結構技師、資訊業、烘焙師、民宿業者、退役軍官、眷村第二、三代等,他們克服生活中老房子的不便,將對眷村的眷戀轉化成藝術創作,讓以住代護的成果在百貨商場中一展風華。

建業新村村民百貨特展創意大爆發,展場以四大主題分別演繹精彩眷村,包括一、草地上的建業聊天室:策展團隊定時與觀展民眾坐草地,聊眷村、聊生活、聊文資;二、聯合眷募×話花磚:策展團隊向村民及全台文化人募集到114幅畫作,藉集體創作形式,詮釋眷村生活、眷村文化與文化資產的三角關係。

三、建業百貨公司:以住代護村民群策群力,佈置快閃專櫃,將村子裡的眾多品牌與創作,以趣味的方式展示;四、建業中山堂:播放以住代護的修屋紀錄片及台灣在地精選影片,復刻早年左營人到中山堂看電影的生活娛樂情境,影片內容也讓民眾更加認識這塊土地的人與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