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子女努力向上 旭光高中廖子宸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

廖子宸寒暑假當佑民醫院志工。(旭光高中提供)

廖子宸寒暑假當佑民醫院志工。(旭光高中提供)

2021/10/07 10:3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學生廖子宸,是新住民子女,深知父母工作辛苦,用功讀書爭取獎學金,以減輕父母負擔,連兩年參加科展都獲獎,寒暑假還去醫院、療養院當志工,她不畏逆境、努力翻轉人生的故事,獲選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二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是南投縣唯一獲獎者,她說,很感謝爸媽和師長對她的鼓勵,未來會更努力。

旭光高中高三學生廖子宸,媽媽是新住民,爸爸為了養家,每日在烈日下做工,她知道父母非常辛苦,因此每學期爭取獎學金,也確定志向,將以醫藥護理科系為目標,將來可以改善家庭經濟,也可用專業照顧家人。

喜歡自然科學的廖子宸,高一起參加科展,高一的茶葉渣酒精拿下中區特優,代表參加全國賽,再獲「最佳鄉土教材獎」,高二科展作甲殼素的抗菌實驗,獲「動物與醫學科佳作」。

廖子宸的家境不好,對弱勢族群特別有同理心,因此寒暑假主動擔任佑民醫院和草屯療養院的志工,她說:「能為別人服務是幸福的事!」

國際同濟會今年選拔第二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學校推薦廖子宸角逐,而她也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南投縣唯一的獲選者。她說,家境不好激勵自己努力向上的心,得獎是對自己的肯定,也是繼續前行的動力,接下來會全力準備學測,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廖子宸參加科展得獎。(旭光高中提供)

廖子宸參加科展得獎。(旭光高中提供)

廖子宸獲選第二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家人同行分享榮耀與喜悅。(旭光高中提供)

廖子宸獲選第二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家人同行分享榮耀與喜悅。(旭光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