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餐飲內用、下田、進香 比照中央放寬辦理

宜蘭縣政府比照中央放寬防疫措施,圖為民政處長吳志宏出席記者會說明相關規定。`(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政府比照中央放寬防疫措施,圖為民政處長吳志宏出席記者會說明相關規定。`(記者蔡昀容攝)

2021/10/06 12:4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宜蘭縣配合中央政策,10月5日至10月18日鬆綁餐飲業內用、公祭、福宴、進香、團體集會等相關規定。校園方面,音樂課程吹奏樂器可以暫時脫口罩,但樂器不得共用。

縣衛生局表示,在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或在空曠處(田間、魚塭、山林)工作,無須戴口罩;不過,上述情形如遇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仍應戴上口罩,因此仍建議民眾隨身攜帶口罩,當有其他人靠近時,可以隨時戴上。

團體集會活動人數限制室內2.25平方公尺/人,室外1平方公尺/人,要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全程戴口罩等規定,主辦單位要符合公眾集會因應指引,做好防疫措施,辦理餐會則依餐飲業防疫指引辦理。

外出有飲食需求,則延續現行規定,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得免戴口罩;於開放餐飲內用場所、台鐵高鐵用餐區、潛水、衝浪等符合中央指定場所或活動,如符合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提供內用服務的餐飲業者仍須落實從業人員健康管理、保持衛生行為、做好環境清潔消毒、顧客實聯制、量測體溫並噴酒精等,而隔板、顧客相隔距離等措施,則從硬性規定放寬為建議作法,如建議不同桌顧客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獨立包廂、屏風間格或使用隔板;同桌者保持1.5公尺間距或使用隔板;宴席減少離桌敬酒(茶);離桌敬酒(茶)應佩戴口罩。

另外,桌菜及自助餐雖然不限專人分菜或夾取,不過縣衛生局仍提醒,業者應提供足夠的公筷、母匙,減少夾取時共用餐具的機會,自助餐最好還是由服務人員夾取,顧客若要自行取菜,要注意手部清潔措施。

縣府按中央指示辦理,開放公祭、福宴及全程搭車的進香活動,相關場所必須符合容留人數(室內2.25平方公尺/人,室外1平方公尺/人)規定,住宿每室最多4人(同住家人除外),福宴則依「餐飲業防疫指引」規定辦理;其他的遶境、遊行、徒步進香活動暫不開放。

校園防疫部分,用餐不限隔板,校園餐廳室內維持80人以內或是2.25平方公尺/人;集會活動室內80人或是2.25平方公尺/人,室外300人,超額須提報防疫計畫;音樂課程期間,學生若是演奏吹奏類樂器,可以暫時脫口罩,並應使用專屬樂器(吹嘴等),不得與他人共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